Open/Close Menu 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發大悲菩提心行,利益一切眾生

  1. 主頁
  2. >
  3. Sermons
  4. >
  5. 大悲.柔軟.菩提心 の 宗旨

✾ 歡迎分享,轉載請註明出處,謝謝。✾

大悲.柔軟.菩提心 の 宗旨


佛教推廣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發大悲菩提心行,利益一切眾生。」

大 悲「憐憫一切眾生;捨己利他」,

柔 軟「善待一切眾生;視如己出」,

菩提心「幫助一切眾生;脫離苦難」。

末法時期,宗教亂象,錯誤的知見會導致我們生生世世在生死輪迴當中流轉受苦。

要如何保護好自身的慧命,又該如何分辨自身所學是否為真正的佛法呢?

本站遵循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與 南無釋迦牟尼佛佛陀的教法、教誡,

誠摯地邀請大家一同走進佛教,學習如來正法,共同迎向更美好的生活。

菩提心並非覺悟和非覺悟的心,而是學佛的三界六道眾生及法界諸聖生發的大悲願力,是以大悲心所實施的利益眾生成佛菩薩的實際行為,是覺悟和非覺悟,聖凡兩界的勝義愛心。對覺悟者而言,即是以自覺之證德證境正行正法弘法教化眾生,覺悟有情成佛道。對未覺悟者而言,即是以大悲之心發願眾生與我等皆共成就得解脫,幫助他人走入如來正法之道,願其成菩薩成佛。菩提心之法,對他而言是利他成就之德,由於利他之故而自獲德量,故對自己而言即成增益菩薩之因。菩提心之業相,是大悲體現之三業之實際行持。凡真修行者,無論凡聖,均有權發菩提心,也應該發菩提心。因為它不是聖人獨有的覺悟之心,而是大悲之行為,願自他覺悟的因種。菩提心之所攝並不只含十善、四無量、六波羅密、四攝,而菩提心所緣三藏密典及一切口耳心傳諸法,建立合法利眾渡生的大悲行舉。故知菩提心是廣義所緣諦相,對佛陀而言是三身四智,當體無上正覺菩提心;對菩薩而言是大悲弘法利生 渡有情;對證悟者而言,是離絕諸相戲論,當體本來面目,即空妙有之諸法實相;對凡夫而言,是慈悲助益他人願其學佛解脫。(完整內容請恭讀「第三世多杰羌佛傳的修行法 什麼叫修行?」)

佛 教

佛教可以分成小乘、大乘和密乘,而如果按照佛教的派別來分,藏密分為寧瑪、噶舉、薩迦、格魯、覺囊等十二大派,另有很多支派。佛教還有唐密、東密、顯宗、禪宗、淨土、律宗等很多派別,但是,無論是小乘、大乘或密乘,還是這些派別,他們全部都是接受多杰羌佛的傳承,多杰羌佛是法界中所有佛教的真正的有形體的第一位始祖。(完整內容請恭讀「多杰羌佛第三世《正法寶典》第10頁」)

三世多杰羌佛是古佛再來,所以是『不分顯密,不論宗派,相應眾生,因機教化,佛陀教法,普皆弘揚』的無分教派的圓滿完整『佛屬派』的金剛總持大法王,普利一切眾生。三世多杰羌佛一直告誡大家:『在我的心中沒有派別之分,只有佛教。但是,任何一宗一派的法王、仁波且、阿闍黎,只要他們遵照佛陀的教導,根據眾生的因緣而自渡渡他,就是值得讚嘆的。』(完整內容請恭讀「多杰羌佛第三世《正法寶典》第36頁」)

釋迦牟尼佛所說三藏十二部及其所說密典之法,其統攝只有兩個字「因果」,轉化兩個字有四個字「遷意行持」,受用四個字有六個字「慈悲智慧無礙」,這就是整個佛教的所用,…(完整內容請恭讀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四號公告《極聖解脫大手印》」)

鑑 別

印證一切修行人的明鏡(完整內容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二十號公告」)

學佛修行,必須具有正知正見(完整內容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二十五號公告」)

印證一切上師、行人,鑑別正邪(完整內容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四十二號公告」)

是否屬於正規的佛教、是否懂佛法、是否符合師資等問題(完整內容「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四十五號公告」)

※ 本文僅供參考索引用,為避免斷章取義所帶來的片面零碎、錯誤理解,應加讀原始各公告文論完整文章為依傍。 ※

大悲.柔軟.菩提心-相關頁面: